听风丝雨

曦瑶党,火力少年王兰杰党,接约稿但不接对家,墙头很多但很长情,喜欢我担你就是天下第一仙品,写文性格脾气很好真人性格不太行,少ky对你我都好👍

念往昔【双玄】

        之前的脑洞,硬是一直拖到现在,大纲砍剩番外(捂脸.jpg
         今天的更新,小天使出现了,他很好,还活着,眼眸明亮如昔,是糖,真的,是糖😭😭😭
           ooc是我的,私设也是我的,补补糖分我还能再战五百年🙃🙃🙃🙃🙃🙃

  
       离那场大战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当年的太子殿下和血雨探花都喜结连理双双隐居,久到……旧事故人都已不在。
  
  
  贺玄拿着一瓶酒,一盒点心,背着个铲子,静静的站在师青玄坟前。
  
  

  山中无岁月,自从师青玄去世,贺玄一睡便是百年。当年在师青玄坟墓旁顺手栽的桃树幼苗,现在已是参天大树,根深叶茂。正是桃花盛开之时,满天飞红花,一如往昔,那人桃林回眸一笑时的模样。
  
  

  贺玄笑笑自己,哪有什么一如过往。物是人非,那人早已随着往事尘归尘土归土,连坟头都已经芳草萋萋。

 
    对于绝境鬼王来说,清理好一片坟墓只是挥挥手的事。但贺玄没用法力,拿着铲子一点一点清理杂草,一弄,就是大半天。不过没关系,反正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终于弄好了,好久不见,师青玄”贺玄看了看一尘不染的墓碑,满意地点点头,将自己特地去凡间买回来的点心摆好,拿出两酒杯,“之前你总喜欢嚷嚷着要和我去喝酒。我也好久没去过凡间,听说这是上好的梨花酿,配上你最爱的桂花糕,想来你也会喜欢。”贺玄满上两杯酒,自己喝一杯,倒一杯。一边喝一边说,像是那人还在,他们还是好朋友的时候,无话不谈。
   
  

  “你这个人,说了好多次,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永远不懂看人脸色,非要死皮赖脸缠上来,还要我陪你画女装,男子汉大丈夫,扮什么女子”说是这么说,可自己,还不是每次都乖乖地陪他,有时候他真的觉得,师青玄给自己下了毒,让自己着迷疯狂。
    
   

  “当年我真的恨透了你,恨你什么都不知道,占我命格,害我全家,却还能笑得肆意张扬,风流潇洒,你凭什么不知道,一口一个明兄明兄,谁是你明兄,我叫贺玄。”
  
   

  如果没有师青玄,自己也该是看尽长安花的得意少年郎。也能妻贤子顺,享尽天伦之乐,“我有一万种理由恨你,你凭什么能这么好,凭什么还能这么好。”可偏偏你这么好,好得让人心疼,让我早已被仇恨磨成了铜墙铁壁的心裂开,住进个师青玄。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真的是地师多好,一辈子看你化女装撒娇,和你谈天说地一路同行,这样的日子多幸福。”但他是贺玄,注定爱恨不得,求舍不下。
    
   

  或许是太久没喝过酒,贺玄觉得自己有点醉了,干脆坐到一边,把头靠在墓碑,抚摸着上面的纹路,合眸稍息。如果让人看到传说中的黑水沉舟这幅模样,估计眼珠子都掉下了,可惜,这里很久都没有人来过,注定是没人看得到了。
   
   

  “我其实,我其实真的不想动你。人非草木,你待我如何,我心里也是清楚的,又怎会没有半分感动。”朝夕相处数百年,孰能无情。夜深人静时,他甚至有一瞬间想过,要不要为了爱,为了师青玄放下仇恨。可惜啊,这一星半点的爱在深仇积恨下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他已经停不下来。
   
   

  正午到了,光线透过繁枝树叶照下,贺玄眯眼,用手挡住太阳。他不喜欢阳光,太刺眼。师青玄倒是很喜欢,以往闲暇之时,会像只小猫一样靠在他身边晒着太阳睡睡觉,偷得浮生半日闲。有时候阳光太大,照得他睡不舒服,自己总会边说他傻边用手给他挡光。花城那家伙说他是傲娇,口嫌体正直,明明喜欢得要死还不承认,非要打着复仇的名号。自己当时好像给了他一个白眼,现在想想,他说的倒是挺对的。
    
   

   
  其实承认了又能怎么样?他不会为了师青玄放下血亲之仇,师青玄也不会因为真相放下他的哥哥,立场不同,终究殊途。
   
   

  “你如果乖乖地离开,放下你哥哥多好。我都把你的法力抽走了,你听话一点,就不会受这么多苦了。”贺玄苦笑,“不过要是你能放下你哥哥,你也不是师青玄。”太阳有点大,他干脆放下手不管。深山老林倒也清凉,就是不习惯,他走之后自己很少会出来,一直在睡觉。

  

      “我也没想过要在你面前杀了你哥哥,本想着把你送走,等我解决了一切之后带你回凡间,一世安好。”阴差阳错,事情终究走到最无法挽回的一步,师青玄看着他的好朋友杀了他唯一的亲人。他一向被养的不知人间疾苦,一夕之间,亲友皆离。看着他绝望茫然的挣扎,自己的心又何尝不疼。

 

    但是当时,他真的被仇恨愤怒烧红了眼,一心想复仇,想要他们兄弟生不如死,祭奠自己已逝亲友在天之灵和告慰自己百年来所受的苦难。他折了师青玄手脚,扔他出凡间,看着他在受尽苦难。想看光风霁月的风师大人跌入尘泥之后,是否还能够笑得如此没心没肺。
    
    

  仇恨真的会蒙蔽一个人所有的理智,也不知道当年自己怎么狠的下心这样做。阳光真的太刺眼,眼睛都被刺激到流泪。贺玄捂脸,一口气把剩下的半瓶酒全喝完。
    
 
   

  “抱歉啦,本来说好带酒给你喝的,没想到我全喝了。不过你酒量这么这么差,还是不要喝这么多酒,每次喝醉了还要我照顾你。”师青玄酒量不好又贪杯,喝醉了就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他,提些奇奇怪怪的要求,吃准了自己拒绝不了。

  
     
  最后一次和他同桌共饮是什么时候?好像是他刚没了法力那时,师青玄坐在他隔壁,一句话不说,拿着酒瓶疯狂地往嘴里灌,拦都拦不住。
   
   

  说来,师青玄当时还拉着他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是什么来着?睡太久,记性不好。
    
   
   
  酒喝完了,贺玄顺手把瓶子扔到一边。是了,他想起来了,当时师青玄一直在重复“我只有你了,只有你不会骗我。”
   
   

  到头来,却是他把他骗得最深,伤得最痛。宠了他这么久,再多要求都满足了,唯独最后那个我想死,自己拒绝了。
     
    

       “不过幸好没杀你,活着好歹还有希望,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事实证明,你最后活得很好。”贺玄望向天空,风起了,轻拂过他的脸,好像师青玄在回应他,一如既往地温柔。
     
   
  
  师青玄不愧是风师大人,不负其名。就算哭过喊过恨过绝望过也寻过死,到最后,历经千般磨难,亦不改赤子之心。他还是他,没有疯没有逃避,也没有像自己一样让仇恨支配,浑浑噩噩过一辈子。谁说他是庸才,谁配说他平庸。
    
    

  看着他从渐渐放下,看着他即使成为乞丐受苦受难还不忘给身边的人一杯水,看着他模样不负当初眼神却明亮如昔。他就知道自己错了,师青玄从来都比所有人要出色,包括自己。身在无间,心处桃源,这句话他做到了。
    
   

  可自己,早没资格站在他身边,他能做的,只有偷偷跟在后面望着他,在天冷的时候在他身上施个法术给他挡风保暖,在更深夜静的时候悄悄来到他身边,守着他,看看他,却又在清晨离去。他很想再摸摸他的脸,很想问问他,疼不疼。
  

  他最想说的,还是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骗了你这么多年,真心错付。

  对不起,杀了你的哥哥,折了你的手脚,害你受了那么多苦。

  还有,对不起……说好会一直陪着你,一直在你身边,我食言了。
   
  

  就这么一句话,自己跟了他这么久,却还是没勇气出来,和他好好的聊聊。放不下的从来都不是师青玄,是自己。

 

    一逃避,就是一辈子。师青玄已经是凡人,就算容颜不变,也是会老会死。对于鬼王,百年只是一瞬,于凡人却是一生。他最后也只是出来见了他最后一面,送他去转生,什么都没说。
  
   

  当初没说,现在他只能对着他的坟墓说说。
   
   

  “我见到你的转世了,活泼开朗,话很多,胆子不大,笑起来眉眼弯弯,很好看,和你很像。”当那个少年脱口而出那句明兄,他真的以为是风师青玄回来了。不过是自己痴妄。师青玄就是师青玄,独一无二,就是转世又如何,再像都不是他。
     
    

  夕阳西下,月初东山,又是一天。

    
    
  对于贺玄来说,日出又如何,日落又如何,时间早就没有意义,活着只是因为没法再死一次。
   
   

  半梦半醒之间,贺玄仿佛看到师青玄披星戴月,坐在他旁边,向他伸手。
   

  睡吧,睡着了,他还是地师明仪,他还是风师青玄。
  

  一如往昔。
---------Fin.









后记(作者的碎碎念):黑水你再不出来你老婆就没了🙃🙃你不疼我就抱走了
     之后还有个想法,把黑水和转世的师青玄见面的情景写一下,如果到最后没砍掉的话。
     我是哪里得罪了老父亲……
    

评论(31)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