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丝雨

曦瑶党,火力少年王兰杰党,接约稿但不接对家,墙头很多但很长情,喜欢我担你就是天下第一仙品,写文性格脾气很好真人性格不太行,少ky对你我都好👍

如故【巍澜】

     接剧版结局

    写的时候被编剧伤得千沧百孔,现在已经被皮皮治愈了,我爱女神一辈子。

   不知所云的产物,ooc是我的,he

   巍澜眉眼如初岁月如故镇魂编剧请改行


   敏感词是信息我还能说什么......


(序)


      2018.7.25,黑袍使沈巍以自爆能量为代价,与反动派势力头目夜尊同归于尽,镇魂令主赵云澜以身为燃料,彻底点燃镇魂灯,为地星带来白昼。此后地星日夜交替自成体系,万年前陨石坠地埋下之患彻底解决。

 

 

 

 

     此次大战牺牲无数,其中特调处成员身先士卒前仆后继,以处长赵云澜为首,将近半数英雄捐躯。为安抚民心,亦为践故人之诺,地星最后一役作为机密封锁,由獐狮代替赵云澜辅助特调处剩余成员重建战墟。

 

 

 

     海地两星罢战息兵,重新签订和平条约。尘埃落定,镇魂令主与黑袍使英魂长存。

 

 

 

(一)

     烈焰灼烧着赵云澜的身躯,仿佛将他无数次碾碎又重新拼凑。火炎一点点吞噬他每一处血肉筋骨,每一秒都让他觉得下一刻就要昏死过去。但灵魂深处地撕裂感无时无刻不提醒他自己还“活着”。

 

 

 

     虽说从进特调处那一刻起就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但凭心而言,赵云澜并没有什么燃烧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志向。谁稀罕血洒疆场马革裹尸,成为纪念碑上无言的名字供万人敬仰。作为一个男人,他最大的梦想不过是是能保护心尖上放着的人,老婆死猫炕上热。

 

 

 

     他是人民守护者,大难当头身先士卒,他无怨无悔。可沈巍不该死,他已经守了世界万年,什么都够了。说自己自私也好什么都好,沈巍就应该好好当他的教授,做他的文人雅士,育人子弟受人敬仰,一笔一画尽显书卷气,天塌下来也是自己顶着。可到最后,自己放在心尖上碰一下都不舍得的人,却被人踩踏,被冰锥穿心,死在夜尊腹中,连灰骸都不剩。

 

 

 

 

     烈焰焚魂之痛,不及失小巍半分。

 

 

 

 

    灯中无岁月,不知道死去活来多少次后,赵云澜发现疼痛感逐渐离自己远去,世界只剩下虚无混沌。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混沌破开生出天地,斗转星移幻生昼夜,云雨雾露化出山海江河。青藤破石杜鹃啼鸣,清风从赵云澜手心穿过,暖流缠绕在指尖打了个圈。镇魂灯内孕育出一个小型世界。

 

 

 

     赵云澜一路前行,所经之地万物同鸣,仿佛在向他朝拜。但他并不想理会这些异样,按獐狮所言,从未有人试过身殉镇魂灯,所以没人知道熬过焚燃后会发生什么,现在看来并不是单纯的作为燃料生生世世。四圣器由一群心怀天下的善意之人所创,诞生之初以守护为目的,万年时间沉积后能变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他曾在古籍上见闻上古之物有一定概率诞生器灵,若真如他所猜想事情还有转机,当务之急还是先想办法出去。

 

 

 

 

     正当赵云澜胡思乱想四处乱撞时,倏而风云变幻电闪雷鸣,一道裂缝从天际破开,从天空摔下一个人。赵云澜瞳孔骤缩,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身体便冲过去把人接住。沈巍一席长发黑衣,胸前的贯穿伤已然痊愈看不出痕迹,但依旧是脸色苍白全身冰冷,来自千丈地底下的幽深气息包围住赵云澜,若非试探脉息后确定本人无恙,赵云澜都快怀疑是不是在抱尸体。

 

 

 

     

“     镇魂令主赵云澜。”赵云澜转头,却无法辨识声音来源方向,像是凭空传出。“不知阁下尊姓大名,可否现身让晚辈一睹庐山面目。”

 

 

 

“     吾等乃四圣器之灵,四圣器创立于万年前,本意为守护海地两星解决能源问题,佑万物众生免战乱之苦。万年轮回周而复始,圣器生有神志。黑袍使沈巍以全身能量为媒介殉于夜尊,镇魂令主以凡人血肉之躯身祭镇魂灯,为成全天下牺牲自我,此等功德厚天撼地。”

 

 

 

     “令主大人之魂唤醒圣器之灵,二位皆是英雄,圣器神志已生,再无需令主大人驻守镇魂灯。黑袍使大人的能量亦经我们重建,无需担忧。镇魂灯替世人向二位致谢,二位可自行离去,请镇魂令主与黑袍大人一路好走。”

 

 

     器灵说完便不再言语,赵云澜还没来得及问个清楚,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二)

      特调处,一个神秘又受人尊敬的特殊机构。虽在大战期间被揭开蒙娜丽莎之密,从迷雾中走出面向人民百姓。但对于普通人而已,依旧是一个令人高山仰止的地方。无数人趋之若鹜只求能一睹特调处诸位英雄。大战过后,除祝红作为大族长不得不暂归亚兽一族,其余人皆留守特调处完成赵云澜的夙愿。林静在大战过后研发出能量收集器,将汪徵和桑赞的能量体重新进行量子组合,假以时日便能回归。

 

 

 

 

     “唉,汪妹妹他们都要回来了,老李已经步入轮回转世,特调处查无音讯的就只剩下老赵和沈教授了。你说他们会不会在哪个位置看着我们,等着给我们个大惊喜吓我们一跳。”大庆趴在沙发上一边惆怅思念两人,一边抓刚做好的小鱼干。地星和海星签订协约后,世界和平海晏河清,没什么重大案件需要特调处处理,天天科研摸鱼炸爆米花,给那些崇敬特调处的小青年看见估计梦想得幻灭。

 

 

 

     “副处,他们有没有看着我们我是不知道了,我只知道要是你再胖下去,他们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扣你小鱼干。”老楚和小郭出外援,只剩下林静和大庆斗智斗勇捍卫爆米花。大庆变回黑猫一脚踩着林静肩膀上,把林静压地哇哇叫。“我有一种直觉,他们一定会回来。”

 

 

 

     林静没有出声,只是伸手帮大庆捋毛。獐狮怕他们见到“赵云澜”触景伤情,特调处重建后就已经离开。处里现在看似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实际上每个人都绷着一条线,谁也不愿意提那个禁忌。祝红老楚小郭他们千方百计外出,不愿意留守处内。但冥冥之中有种感觉,或许正如副处所言,万一哪一天他们就回来。他们可是两星的大英雄,大救星,全世界都还等着他们再来一次全球直播。

 

 

 

 

     “林静,快过来看沈巍怎么样了。”赵云澜充分体现何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直接林静和大庆吓得从沙发椅子上栽下去。“赵处!!!”“老赵!!!”两个人对视三秒,同步扭脖子往门口望去,然后很同步僵在那里。

 

 

     赵云澜抱着沈巍一脚把门踹开,丝毫没有为林静和大庆心脏承受能力考虑,“别愣在那里快看看他有没有事。”虽然器灵说无恙,但从他回来到现在一直没醒,苍白着一张脸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林静和大庆一肚子问题想问,也知道不是一个好时机,赶集搭把手把两个人都推到实验室从头到尾做了次全身检查,确定没什么问题后才放下心。

 

 

 

     “沈教授没什么事,只是全身能量体系重组,还没有彻底稳定,等过几天就会醒来。”



     云澜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两位久违的老伙伴来了个爱的抱抱——大庆这只胖猫就一头栽进他怀里,差点没栽地上就五体投地给这主子行大礼,林静也难得狗胆包天了一次,一人一猫差点把赵云澜挤成肉饼——当然,林静后来因为这件事加班一星期日常咖啡续命,那是后话暂且不表。起码在这一刻鬼见愁还是很难得温情,给大庆顺毛还没一巴掌拍走林静。“好啦,你们可都是我特调处的大英雄,哭哭啼啼也不嫌丢脸,我回来了。”

 

      


     根据鬼见愁日后所言,幸好其他人没和他俩一样,不然小巍得醋死。

     当然,抱小巍也不行。

 

 

 

(三)

 

 

 

       死里逃生归来的二人享受一周众星捧月,最后因秀恩爱过度收获无数白眼和红姐一脚,请了长假跑去度蜜月。把整个中国万里河山都玩了个遍,反正斩魂使在旁边机票都省了。

 

 

 

      “今天不是工作日吗,特调处的人去哪里了?”沈巍看着空无一人的特调处,大白天拉齐窗帘一片死寂搞得跟鬼屋似的,很认真的思考是不是又搬家了,丝毫没有留意到身边人的不对劲,“云澜.......?”

 

 

 

 

      “嗒”不知道哪来的灯光打在两个人身上,头顶的天花板也变幻成璀璨辽阔的星空,赵云澜牵起沈巍的手,一手捧着小盒子一手拿着红本本,单膝跪地,

 

 

      “媳妇儿,我用这几年积蓄买了间房子,两房一厅带小阳台,精装修,摆了点花草,说是有利于新房子,本子上写的是你的名字。现在你老公身无分文,除了手上这两样东西就剩下一个你,你要是不接着,我就要流落街头了。不知道沈大教授愿不愿意收留一辈子。”

 

 

 

      “我接住了。”

——end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