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丝雨

曦瑶党,火力少年王兰杰党,接约稿但不接对家,墙头很多但很长情,喜欢我担你就是天下第一仙品,写文性格脾气很好真人性格不太行,少ky对你我都好👍

【魔道】【直播体历史向】历史这么乱,你说得清楚吗?8

 时间线:百花宴刚过,无线与江澄间隙渐生但并未脱离云梦江氏,蓝忘机回蓝家被蓝启仁关禁闭,姐夫与师姐在一起了。三尊结义蜜月后期,金光瑶和聂明玦分歧渐多,薛洋还未出现。因为很久没有看原著了,所以人物部分原创部分引用剧版,穷奇道与不夜天事件遵循原著走向。不以故事情节走向,而更多以历史发展走向辩证看待(如果我可以)。有私设,而且不少

 

      cp:曦瑶,忘羡,轩离,后世追凌但我已经不敢说他们会出场了。曦瑶真的没告白。

    本章:交代了一下联盟的背景,前半段卡文后半段以脱缰野马之势一路向前。以及,我感觉我都要写崩了...

八.

 

     无论想不想继续往下听,第二天都如期而来。随着屏幕重新亮起,预示着未来四人命运的课堂也即将开始。  

 

 

     “在上课之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话是这么说,但逍晓脸上并无喜色,反而看上去精神并不大好。“联盟科技所一直在研究的历史回溯仪已经成功制造并下发至我们历史院,虽然只能追溯部分时间点,但足以解决目前史上遗留的多个谜团。我已经向上提交申请,将历史以最真实的影象还原到大家面前。因仪器还处于试用阶段,所以我仅挑选其中几段放给大家。”

 

    

 

      即便如此,对于这群学生来说都是值得兴奋的一件事,下面跟炸开了锅一样热烈讨论起来。

 

“所以是可以知道三尊长什么样了吗?画像里的泽芜君是天人之姿,不知道是后人美化还是真有这么好看。”

 

“我要看夷陵老祖和含光君!还有三毒圣手!”

 

“必须要看敛芳尊!当初敛芳尊相关的物品都被销毁的差不多,等后来为他正名的时候都找不到一幅画,还是联盟的人借金凌宗主的描述画出来的。”

 

“观音庙事变的真相必须有啊!我超级好奇的!”

......

 

      饶是在空间中紧张忐忑的众人,听到这群孩子的谈话都忍俊不禁。“看来不管是哪个年代都好好姿容啊,不知道这后世画面一播,我又得有多少情敌和我抢蓝二哥哥了。”魏无羡一向秉着浪得几日是几日的心态,也跟着屏幕里的孩子一起开起玩笑,被两边一闹大家都开始有说有笑,气氛缓和不少。

 

 

     逍晓并没有制止底下学生们的打闹,或者说她更希望这群孩子能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多么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历史永远都是冰冷而残酷的血泪史,这点在她申请修史的那一刻就已经有准备。饶是如此,昨晚看完了敛芳尊整段人生的她依旧很难有发现真相的愉悦。

 

 

 

     “好了,现在开始上课。这堂课我们将以敛芳尊为主,讲述其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后世褒贬评价,以及以三尊故事为缩影背后所隐藏的世家纷争。”

 

 

 

       “敛芳尊一生可谓是波澜壮阔而迷雾重重。在历史上,他是世家兴起后第一位以寒门卑位之身登仙督之位的人,在位期间为百姓多谋福祉,瞭望台1200座救生人无数,因此他在历史上有着极高的评价与地位。仙魔大战之后,多有平民出身有又才能的人涌出。为修仙界不因内战而损耗,在四大家族默许,金蓝两家的参与之下,联盟以为敛芳尊正名为由号召无数,成立中立组织,平衡在世家与宗门之间,联盟中人也不拘泥于修仙者,无论士农工商科研军事哪一方面,只要有才都有资格入联盟,所以联盟弟子多崇尚敛芳尊。”

 

 

 

      “敛芳尊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好仙督,好家主。但对于他个人评价却是百态纷呈,杀父弑兄杀妻灭子之名让无数人心生寒意,是一位极为矛盾而又极具悲情色彩的一代枭雄。”

 

 

 

        这个评价相当分裂,即使昨天有所预感,金光瑶也成了空间中的焦点。被各种视线打量,哪怕没有恶意,金光瑶常有的笑脸都有点挂不住,“大家别这么看我,目前我真没有杀父杀兄的打算,妻儿更是不存在。”话虽如此,他脑海里浮现出秦愫单纯天真的笑脸。有他母亲在前,他若娶妻定会好好待她,也会陪伴自己孩子不让他像自己一般不幸,可为何历史上却是如此评价?罕见地,金光瑶有些茫然。

 

 

 

 

        “弑兄一事之后再交代。敛芳尊妻子秦愫被卷入敛芳尊和怀桑宗主的斗争中,被敛芳尊引诱自尽。其子如松,只能怪造化弄人,这一桩悲剧的婚姻诞生的一个有缺陷的孩子成为了上一代金家糜烂肮脏作风下的牺牲品。”

 

 

 

    “金光善一生风流私生子女无数又造孽无数,其恶果却让儿女承担。嫡子金子轩,无辜死于金家抢掠阴虎符的阴谋之中;私生子莫玄羽,生而不养,受莫家庄人百般欺负,万念俱灰下献舍夷陵老祖;秦家秦愫,是被他沾染又抛之脑后的属下之妻所生,等敛芳尊知晓秦愫身份后,为时已晚。”

 

 

 

     空间中的人脸色全都变了,兄妹乱伦还有了孩子,简直是败乱纲常。金光瑶笑容算是彻底挂不住甚至几欲作呕,还好蓝曦臣及时扶住他,金子轩也走过来安慰金光瑶。

 

 

 

     “金光善在位之时,凭借政治手段保全实力,对外看来确实是四家中最强盛的一家,但金家内部早已腐乱不堪,子弟多无用又纨绔自大,丝毫不将常人放在眼里,践踏尊严不说,有甚如金子勋者更是视性命于蝼蚁。金光善身为金家家主,沾染属下之妻为不义,纵容自家弟子行凶为不仁,生而不养为无情,为阴虎符广招鬼修牵连无辜者甚为无德。此等不仁不义,无情无德之人,无怪乎赤锋尊在世之时坚决阻拦金家登仙督之位。幸好后来敛芳尊上位,否则兰陵怕不是成下一个岐山。”

 

 

 

     “至于杀父之罪...敛芳尊当年认亲,被金光善在金子轩生日宴上,叫一个小厮从金陵台最高层打落,讽刺的是那一日也是敛芳尊生辰。那年敛芳尊不过一名十六岁的,没有修为的少年。金陵台百层青阶上都沾过敛芳尊的血。”

 

 

 

     “射日之战后,敛芳尊入金家,为金光善鞍前马后,甚至沾了不少血。敛芳尊虽心狠手辣,却绝非暴虐爱滥杀无辜的人。也是对这个父亲也有过期待希望得到认可。换来的不过是金光善一句‘儿子?哎不提了’。可怜孟氏一生苦等,死后都还要被金光善嘲讽她读几个字的书眼高于顶。”

 

 

 

 

        “百行孝为先,杀父的确是重罪。但正如敛芳尊自嘲,他不过是金光善手下的一条好使唤的狗罢了。桩桩件件,父不父,子不子。金光善所为,怎配称敛芳尊之父。”或许是事件本身就足够难堪,逍晓并没有再多加有倾向情绪,似乎只是在诉说着一件普通的事实。这些话却像无数拳头锤在每一个人的心上,打得众人心里发堵。江家聂家蓝家虽家训有差,却都是正道门派。这群年少英才们或曾流落在外,或年少失父,或少有相处,都并非家庭美满的人。但父亲都是他们最大的崇拜和憧憬,怎么也想不到世间会有视儿女为陌路人的父亲,更别说是这种称得上是禽兽的做法。

 

 

 

        “敛芳尊一生都被娼妓之子四个字压得抬不起头,可谁知孟诗虽出身烟花之地,不仅才貌双全,更是心地善良,重情守诺的好女子。敛芳尊年幼便尝遍世间诸多苦,见透人心险恶,却还能存有善念,上位后不但没有仗势欺人,因出身凄苦更能体会百姓不易,做了许多有惠百姓之事,也是多受母亲影响。仗义多为屠狗辈,自古侠女出风尘。”

 

 

 

   “孟氏为娼妓,只是身不由己。金光善贵为家主,不过一介嫖()客。是金光善不配这等女子一片痴心,更不配敛芳尊父亲之名。”

 

 

 

        这番话在当代太过于惊世骇俗,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空间都陷入死一般的寂静。良久,魏无羡先站起来给逍晓喝彩。“好一句父不父子不子,本就该是如此。金子轩你别怪我骂你爹,实在是他不干人事,你说是不是啊怀桑。”金子轩白了魏无羡一眼,却没有回话。金光善对他是当做儿子的,可对瑶弟所行之事实在是难以启齿,实在无颜反驳。

 

 

 

       金光瑶不可置信地抬头,对上魏无羡的笑脸和聂怀桑的扇子,“魏,魏兄说得也不错嘛...刚刚还有说仗义多为屠狗辈,聂家族上也是屠夫出身而已...别看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话没说几句聂怀桑就躲魏无羡后面,还是那个扶不上墙的一问三不知。

 

 

 

   “出息。”聂明玦一巴掌拍聂怀桑身上,“说话就站好,别总扭扭捏捏小女生作态,像什么样子,回去给我好好练刀。”他看了金光瑶一眼,道:“男子汉大丈夫,行得正立得稳,何须忧谗畏讥。”

 

 

 

    “阿瑶的母亲定是很好的女子,等出去之后定要与阿瑶一同好好祭拜孟夫人。”蓝曦臣温声道,“孟夫人若在天有灵,也不愿意你被金光善如此对待。阿瑶若愿意,云深不知处随时欢迎你。”

 

 

 

     “二哥...”金光瑶说话已经带上点哭腔,众人很识趣走远了一点。他伸手轻轻地抱住蓝曦臣,蓝曦臣愣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金光瑶背向人群,不让大家看到他落泪,“母亲若能听到这般评价,一定很开心。”

——fin

1.联盟背景交代了。前面跑题好像跑得有点厉害...

2.聂明玦说的那句话是第一次见面时候说的话,聂大傻现在没有刀灵,脑子还在,很多事好解决多了。聂大傻其实在安慰瑶妹,只是他安慰人都是一股子训诫的味道_(:3」∠ )_直男的安慰

3.想了想,还是火葬场吧。

4.我能不能把这个当成是今天的更新然后今天就不更了(捂脸)

5.其实后面那段没写好但我现在又改不了了因为已经写完了……(´-ι_-`) 对不起大家了。

评论(78)

热度(10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