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丝雨

曦瑶党,火力少年王兰杰党,接约稿但不接对家,墙头很多但很长情,喜欢我担你就是天下第一仙品,写文性格脾气很好真人性格不太行,少ky对你我都好👍

关于妙儿,贺玄,师青玄三人叨叨念(番外后的一点瞎扯)

       最近迷上了写叨叨念,还是那种写完分分钟被人按头打的那种。
  
  
  先吐槽一波
  听说贺玄的未婚妻出来露了一面?
  听说番外一出,双玄he难度增大了?
  没关系,反正在我手下双玄就没he过。(抱头)

  
言归正传,这是本文的一点小前提:
  
    
  这是一篇关系妙儿贺玄师青玄的叨叨念,笔者是双玄党(虽然可能写完被两边同时按头打可能性更大。)

  叨叨念老规矩,讨论评论见;观念不合各退一步山高水长海阔天空大家下一篇见;找茬的黑子,黑名单见就好(手动再见🙃)

  毕竟笔者怂,胆小怕事怂的一批那种。
  
   

  
  
  下面是笔者的一些浅显之间,如果觉得有几分意思,欢迎转载。
  
  
  
  
  
------妙儿之于贺玄
  
  
  郎骑竹马来,弄床绕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猜嫌。
  
  
  由于作者笔墨问题,我不确定贺玄和妙儿的实际相处是怎么样的。想来,大抵世间的青梅竹马都是差不多的
  
  
  妙儿于贺玄,是年少的欢喜。少年时候的初恋,是树叶上的雨露,初冬的第一场雪,雨后的彩虹,干净美好,洁白无瑕,不染一丝污秽。
  
  
  少年情怀总是诗,朝起对坐说相思。或许在过往的岁月里,他们牵过手,在田间嬉笑打闹;妙儿会在贺玄寒窗苦读之时劝他添衣加饭,为他洗手做羹汤;贺玄也会憧憬未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这就是初恋。
  
  
  如果没有意外,贺玄会考取功名,十里红妆。他们或许会由懵懵懂懂情窦初开的喜欢升华到爱恋,做一对真正的神仙眷侣;也或许只是尘世最普通的人,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但至少是一世安康。
  
  
  然而世界和贺玄开了个大玩笑,关门锁窗还要往屋里烧煤气。天道不公,一朝祸起,无妄之灾,生离死别。
  
  
  命运就是这么不公平,锅在天上飞总要有人背,不是你背就我背。这个温柔娴淑的女子,终究不过是白话真仙手下的牺牲品之一。
 
  
----师青玄之于贺玄
  
  
  爱恨不得,求舍不下,估计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这种爱不能爱恨不能恨的纠结,吸引无数双玄党飞蛾扑火在所不惜。
  
  
  
  贺玄最开始接近师青玄,也许是因为别有用心,借他调查师无渡;也许仅仅是无心插柳。不管怎么样,地师眀仪是风师青玄最好的朋友,这句话不会是假的,百年情谊也不会是假的。
  
  
  
  有人说,贺玄对师青玄只是别有图谋逢场作戏,对他只有仇恨。
  

  反问一句:若只有仇恨,贺玄怎么会愿意陪师青玄化女装胡闹,陪他下凡形影不离。半月关口口声声说不稀罕,却寸步不离;鬼市师青玄营救地师眀仪,两人的互动很明显是一对损友,嘴上嫌弃举止亲密如旧。
  

  白话副本复仇,贺玄给了师青玄两次机会让他离开,即使是恨极师无渡,给他们兄弟的选择都未曾想过要害师青玄性命。师无渡死后,师青玄神志不清,贺玄有一万次机会把他挫骨成灰,最后却只是把他安放至皇城。
  
  
  
  若只有仇恨,大可不必与此,杀了一了百了,何苦让自己为难不痛快。
  
  
  
  固然,贺玄不愿意对师青玄下手,一方面是本人心性上乘三观极正,只取凶手师无渡一人性命,不愿伤及旁人;另一方面,又何尝没有顾念百年情谊之意。
  
  
  
  
  再者,师青玄性格爽朗乐天达观,却是七窍玲珑,是非善恶明辨于心。上天庭愿意巴结他和他称兄道弟的人数都数不起,身边的朋友却只有“地师眀仪”一名。相信师青玄心里清楚,明兄是他真正的朋友。
  
  
  
  真心换真心,师青玄赢了。他用一片赤忱,硬是在贺玄苍茫荒芜的心底,开出一片花。
  
  
  
  即使这点光,迟早是要熄灭,但不妨在结局来临之前,给贺玄一丝慰藉。
  
  
  
  风师青玄一生与人为善从无恶行,天下无人有资格指责他。唯有贺玄,有一千两百种理由杀师青玄,毕竟一生坎坷,都因师青玄起。
  
  
  
  但他没有,这就够了。
  这是他作为黑水沉舟,对师青玄那句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回应。
  

   
关于两对cp的叨叨念 
  
  

  
  浅谈玄妙:
  
  
  贺玄喜欢妙儿吗?应该是喜欢的,少男少女情窦初开,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又正是青春期,没点喜欢暧昧,怎么可能。况且番外一瞥,如花似玉又温柔贤惠,我实在找不到理由让贺玄不喜欢这个妹子。
  
  
  
  贺玄深爱妙儿爱到死去活来非她不可?那是还珠格格看太久想太多。
  
  
  
  原文中,贺玄出狱后,是致力于下海经商发家致富,而不是去给妙儿报仇。我并没有意思说这代表贺玄不喜欢妙儿。只是很明显,这种感情,没有深到为她痴狂为她殉情惦记几百年。
  
  
  
  恕我直言,若不是贺玄受白话真仙影响,从商赚钱后,不用几年就该成亲。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作为贺家唯一的后代,在古代他有结婚的必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另外温柔娴淑的女和他为她生儿育女陪他走过半生,为他抚平心上的伤疤,最后妙儿顶多是贺玄心里的白月光,夜深人静时拿出来想一下。
  
  
  
  深情如纳兰性德,与初恋情人的表妹两情相许私定终身,不惜以绝食抗争。表妹进宫后自尽以视清白,纳兰大病一场痛不欲生。
  
  
  
  结局?不久后娶妻卢氏,“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一首《画堂春》,羡煞旁人。
  这就是现实。

  

  
  浅谈双玄:
  
  
  双玄的羁绊太过复杂,我无法用简单的爱或不爱来下定义,只能用我最浅薄的思想揣测一二。
  
  
  
  贺玄对师青玄有爱吗?有的。如果没爱,为什么会陪他换女装胡闹,做个卧底有必要牺牲到这个地步?就算是现在普通的好兄弟,也没有能好到陪对方穿女装。换作现在,若真的有人叫自己好兄弟穿女装,被打的可能性大一点。
  
  
  师青玄不是不会看眼色的人,若不是仗着“有恃无恐”,怎么能一次又一次缠着“明兄”,让他和自己换女装,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
  
  
  
  如果不爱,别的不说,黑水域那里已经是要撕破脸,“眀仪”还是护着师青玄不让他被水鬼伤害。用长命锁吸引师无渡,还是用自己的血而不是伤师青玄。更不用说水地风三人直面时,贺玄那句“我给过你机会。”
  
  
  
  
  不用开滤镜,我都能找到爱的证据。
  
  
  
  
  至于说贺玄很爱很爱师青玄,爱到对师青玄没有一点点恨,能够爱到不顾深仇大恨和师青玄在一起。
  
  
  
  .......那我只能一句呵呵过去了。
  
  
  
  真当黑水域的四坛骨灰和水师哥哥的头是拿来看着玩的啊,血海深仇,不死不休从来都不只是说说的。就算是师青玄,也挡不住贺玄复仇的心。
  
  
  
  爱你爱到癫狂踩着家人尸骨谈恋爱?琼瑶剧都不这么玩,别想了。
  
  
  伟大睿智如邓布利多,都一生没跨过妹妹之死的那道坎,和格林德沃悲剧收场。
  
  
  所以在我笔下,双玄从来没有试过完美he。(当然如果日后心血来潮找到出路还是想试试)爱恨不得,求舍不下,此生无望,惟愿来世再把欢。这是124后,我对他们的一点感慨。
  
  
  
  所以到最后,无论是妙儿还是师青玄都没能真正给贺玄一个救赎,贺玄终究还是孤苦伶仃,对影成三人。
  
  
  
————最后是开了双玄十八层滤镜的叨叨念

  
  
  虽然我自己没写过让双玄牵手成功he结局,但作为两人的粉丝,私心希望他们真的能走到最后。

  
  
  背着仇恨而活很累,贺玄用百年时光来完成与家人报仇这个执念,在黑暗中苦苦挣扎这么久。现在的师青玄是世上最后一名他爱又爱他的人。恩仇过往都已过百年,我希望贺玄能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孤零零的在黑水域,日复一日的抱着过去不放手

  
  
  心里只有过去的人,没有未来。

  
  
    至于青玄,老实说,比起贺玄,我觉得他更难以释怀。毕竟最好的朋友当着自己面把哥哥的头拧下来,说一点芥蒂都没有,那纯粹是扯谈。
  
  
  不过是小天使乐观心好,不愿意把悲痛展现给我们看罢了。
  
  
  
  (关于小天使,过几日我会为他专门写一篇叨叨念,这里不多说。)
  
  
  但无论如何,我都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放下过往重新面对未来。破镜重圆当做是什么事都没发生是不可能了。至少,这两个被命运玩了几百年的苦命人,能够有一个安宁的未来。
  
  
  解铃终需系铃人,既然前半生的是非对错爱恨纠葛已是剪不断理还乱,分不清谁欠谁,那干脆就不要分,继续纠缠过完后半生,要么一起放下,要么一起面对。
  
  
  
  大家都还活着,也经历了生死大战。没有什么比生与死的距离更为遥远,就不要等到阴阳相隔再来悲叹。
  
  
  
    最后,借当年看到的一句话,想送给双玄:我不知道爱和恨哪个更难释怀,但我知道,爱比恨重要,也比恨幸福。

评论(59)

热度(4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