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丝雨

曦瑶党,火力少年王兰杰党,接约稿但不接对家,墙头很多但很长情,喜欢我担你就是天下第一仙品,写文性格脾气很好真人性格不太行,少ky对你我都好👍

【魔道】【直播体历史向】历史这么乱,你说得清楚吗?7

        时间线:百花宴刚过,无线与江澄间隙渐生但并未脱离云梦江氏,蓝忘机回蓝家被蓝启仁关禁闭,姐夫与师姐在一起了。三尊结义蜜月后期,金光瑶和聂明玦分歧渐多,薛洋还未出现。因为很久没有看原著了,所以人物部分原创部分引用剧版,穷奇道与不夜天事件遵循原著走向。有私设,而且不少

         曦瑶忘羡轩离,云梦双杰有和好。曦瑶真的没告白但是好像已经老夫老妻模式了。

         本章预警:1.好像没什么好预警的,非要说的话就是卡文了写得有点不好看,大家多多包涵。

         2.中场休息,都来谈恋爱吧。

七.

 

      “蓝湛,过来吃个枇杷。”屏幕中的对话告一段落,要等到第二日上课才能够继续观看。但他们也出不去。魏无羡闲得无聊瞎研究,发现在空间中可以召唤想要的吃食。正好大家听了一天都累了,干脆也各自休息。魏无羡和蓝湛刚确立关系,正是蜜里调油如胶似漆的时候,吃个饭都不肯分开。

 

 

       “可惜这里没有可以做饭的工具,不然就可以煲排骨汤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在另外一边卿卿我我,坐两对情侣中间的江澄终于忍无可忍,在魏无羡第无数次试图爬上蓝忘机身上后把他拽回一边,“魏无羡你可要点脸,大庭广众之下少丢人。”

 

 

 

       “师妹,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和蓝湛哥哥这叫情到深处不自禁,有本事你也找个伴回来。”魏无羡不甘示弱怼过去,并且回去在蓝二脸上亲了一口,向江澄抛了个挑衅的眼神,“不过就你那择偶标准,不被女生拉黑就不错了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江澄快被气疯了,冲上去和魏无羡一追一跑闹在了一团,最后两个人江厌离敲额头后才肯坐下来好好吃饭。

 

 

 

     “喂,我说正事,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江家。乱葬岗那里我派人守着,你赶紧回来,别生事。”虽然现在解开心结,江澄可没忘记他上乱葬岗的原因,当然现在他看得清谁是刻意离间的,自然不会再说保不住魏无羡的话,但一直在乱葬岗也不是长久之计。“怎么,师妹你这么想我啊,我可是有我家蓝二哥哥不吃你这款。”看江澄马上就要把饭盖他头上,魏无羡正色道:

 

 

 

      “现在乱葬岗还离不开我,上面什么光景你也是知道的。百家现在打量着我那阴虎符和温宁的人有的是,江家还在重建,不能总管着这边。”魏无羡拦住了蓝湛的话“蓝家更不行,蓝家一向是清流名门,蓝老前辈知道我俩在一起估计都气得够呛,能默许乱葬岗存在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这事还得我自己解决。”

 

 

       

      “那鬼道呢?鬼道损心性,空间之中没有这个隐患,出去外面......”后面的话江澄没有说完,在场的人便知道他的意思。魏无羡沉默了一阵,说:“鬼道我暂时不能放下,有我自己的理由暂时还不能说。蓝湛还在我身边,有什么事,他会帮着我的。是吧蓝湛。”魏无羡把头靠在蓝湛身上,如愿看到蓝湛的耳朵根红了。“嗯。”

 

     

        

 

     “切,随你回不回来。”江澄被已经被魏无羡和蓝忘机整到没脾气,把头扭到一边,看到江厌离和金子轩也是同样的动作,更心塞了。“金子轩,金家怎么回事。”虽然金家作风靡靡早有耳闻,但没想到金光善还是这样一个人。听后世所言怕不是远不止目前所了解到的。在这一点魏无羡和江澄立场一致,绝不允许江厌离浑进金家那摊泥沼里。

 

 

 

     “我...这是金家理亏,我替父亲道歉。”金子轩也不知道如何作答,这些事他和江澄一样第一次听,现在脑子还是乱糟糟的,心想回去得调查个清楚。“阿离,回去之后你先回江家,最近就不要来金家了。”他有一种莫名的预感,出去后金家会有一次大洗牌。后世几乎一致痛骂的恶名,没有被否认的杀父,最后瑶弟当上了家主。金子轩不是蠢人,之前和金光瑶交集不多,他不太清楚究竟发生过什么。但是目前所了解到的金光瑶和他记忆中慈善和蔼的父亲叠加在一起,他不愿意往那方面猜。

 

 

 

       “明天再说吧,明天一切都有答案了。”江厌离知道金子轩心里担心什么,但也插不上嘴,“蓝二公子,无羡这段日子就多拜托你了。阿羡,阿澄只是不好意思说,云梦莲花坞永远是你的家。我们三永远是姐弟,是一家人。”

 

 
------
 

 

 

      “还有一事。蓝湛,苏涉......”魏无羡话还没说完,那边已经吵起来了。

 

 

      

      更准确的说,是聂明玦和金光瑶吵起来了。刚好那会蓝曦臣在和聂怀桑说话,一时间没能拦下来。

 

 

 

      “那个苏涉不是什么好人,你少和这些人接触,不要动什么歪念头。”这会儿一群人对金光瑶放下了不少戒心,唯独聂明玦一直记得当初他说变脸就变脸的本事,也注意到了‘心狠手辣,为上位除了不少人做了不少坏事。’这句话和逍晓对苏涉的贬义评价。更加深了他要好好管教金光瑶,绝不让他再做出半点坏事的想法。

 

 

      金光瑶都快被聂明玦气笑了。金家二公子这名头看着好看,谁真当一回事了。好不容易他才拉到几个寒门子弟藏到暗地里,苏涉正是他手下最忠心好用的人,说不来往就不来往。聂明玦要他在金家靠什么生存?靠那从来没把他放眼里当狗一样使唤的父亲,打骂自如的‘母亲’,还是靠现在都还在迷雾里的兄长?亏他还为聂明玦也感动了一下。

 

 

 

      “大哥说得是,日后我定在金陵台上修身养性,好好做人,像大哥一样凭借一身正气获得父亲认可堂堂正正在金家生存。”后世再感动,他也还记得明天的课讲什么。今天得到的认可不过是瞭望台下的滤镜,自己骨子里的样子一辈子都无法让他们承认。既然如此,金光瑶干脆破罐子破摔了起来。

 

   

 

 

     “噗,金子轩你这弟弟还真是妙人。”饶是一边看戏的魏无羡一行人,听到这句话都忍不住偷笑。金光瑶语气表情无一不诚恳,要不是今天听了一天后辈怎么骂金家和金光善,他都要信了金光瑶这句话了。金子轩想上前,不知为何江厌离偷偷拉住了他,示意他再等等。

 

 

 

 

     “金光瑶!”聂明玦自然也听出了言外之意,他最讨厌就是金光瑶的口不对心,简直是火上加油。“看来你是真的想像后世所说的心狠手辣杀人无数了!”

 

 

 

      我在你心里可不就是这个形象嘛。金光瑶暗自腹诽。

 

     

 

     “大哥冷静。”再不阻止他们,这顿饭估计是没法吃下去了,蓝曦臣站起来挡在两个人之间“苏涉宗主虽后世贬词颇多,但对阿瑶亦是一片忠心。现在他并未有大恶,如此待苏涉宗主似乎有所偏颇,不如给他一个机会。若日后行事有何不妥之处再做指正,如何?”

 

 

     苏涉本是被蓝家赶出来的外门弟子,既然前宗主都发话,聂明玦也不好多说,只和蓝曦臣说了句迟早把金光瑶宠得无法无天便没有再多言。金光瑶却是知道,蓝曦臣对苏涉绝对没有好感,他本来还在思考要怎么和二哥解释,蓝曦臣先一步帮他把话说完了。

 

 

 

     “苏涉宗主对阿瑶一片赤忱忠心,阿瑶惦记着他的好,看重他是理所应当的。只是苏涉宗主心性上的确略有瑕疵,日后阿瑶多注意即可。若阿瑶有需求助,不妨多来云深不知处找我。”蓝曦臣把一枚通行玉令交到金光瑶手上,并制止了金光瑶的推辞,“你我兄弟,无需客气。”

 

 

 

     这已经是今天蓝曦臣不知道第几次给金光瑶带来震撼和感动,敏锐聪慧如他,怎会不知蓝曦臣并不愿意他与苏涉交集,但二哥却用了于他而言最妥帖的法子处置此事。他的二哥当家主多年,怎么会这么傻,估计连金子轩都猜得出来,若苏涉有行恶事也多出自于他示意,却还愿意相信他。

 

 

 

     “无论今后发生,我都相信你。”蓝曦臣见金光瑶迟迟没有动作,干脆低头帮他把通行玉令系在腰间。金光瑶所有的心里防线都在蓝曦臣一句话下以摧枯拉朽之势倒落,惶恐和不安充斥着全身。他突然有种强烈地冲动想要把这片空间破开马上逃离,即便再无机会一窥未来避凶险,日后身败名裂不得好死都无所谓。他只想今天这个受人敬佩,心怀天下,敬上怜下的金光瑶永远留在蓝曦臣心中,哪怕深知一场虚幻一场梦,也希望这场梦碎得晚一些。

 

 

    

     最后金光瑶只是伸手虚抱了蓝曦臣一下,“无论明天发生什么,我都感谢你。”

     

 
-----
 

 

 

     “阿离,为何你方才阻止我上前”见那边已经结束争吵,金子轩放下心和江厌离说话,其他人也很好奇,凑到了一起听。

 

     “我只是觉得,赤锋尊对敛芳尊并没有往日听闻的那么厌恶和不满。”见大家都望着她,江厌离有点不好意思,“就,后世的人说金聂相斗。敛芳尊杀兄一事虽然没有明确承认但也没有人否认。既然这兄长不是子轩,就只剩下赤锋尊了。但赤锋尊今日并没有发难为难,反而有些...像是不想他误入歧途走上未来不好结局的意思。”至于泽芜君,没有人会列入范围。

 

 

     “毕竟是结义兄弟,还是有点感情在的。”魏无羡突然想起之前还没有说完的话,凑到蓝湛耳边。“蓝湛蓝湛,那个苏涉就是在温家要把绵绵交出去的子弟吧。泽芜君还不知...”

 

 

     “兄长已经知晓。”

 

 

     “啊?什么时候?”魏无羡有点不可思议,他知道蓝湛不会说谎。

 

 

 

     “在逍晓说完后,兄长就已询问于我。”蓝忘机难得开口说这么多字,魏无羡也没顾着调戏他,“那泽芜君怎么?”

 

 

 

 

        “兄长对于敛芳尊的事一向包容极高。”蓝忘机望向此时和金光瑶对话的兄长,隐隐有些担忧。他对金光瑶有所改观,却并不喜其心性。明日之事一切未知,兄长在这个时间点把通行玉令送了出去,可见有多看重金光瑶。怕是蓝曦臣自己都没注意,此时他看金光瑶和以往自己看魏无羡的眼神并无异样。

 

 

      “兄长这次,怕是栽了。”

————

    虽然时间过了,赞锦0916生日快乐。赞锦真的太可爱了,说话细声细语的。有人说不要再演反派角色了,赞锦:眼神逐渐凶狠(关键是他凶不起来看起来就很奶凶)并且恶狠狠地(但是还是很奶)说了一句:不是坏人!然后缩回去之后又冒出来说了句:悲情角色(还是悲剧人物来着我忘了。)

     剧版很多我都有遗憾,但赞锦这个演员估计是最大的惊喜了,剧版削弱了瑶妹的立体性,赞锦却给了瑶妹很多的温情和温柔。

    “我都相信/感谢你”演员微博梗,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借用了。

   虽然如此,该火葬场还是要火葬场的,蓝曦臣不是为了恋爱脑没有原则的人,该接受不了的他还是接受不了,唯一的好处就是一切尚未发生,比较惨的是一向作为安神剂的他在自个身上出事的时候没有别人来拉他一把,所以火葬场该来的还是会来,三观该碎还是碎,失落头疼一样不会少,蓝曦臣要接受的可不只是他眼里这个虽深处泥泞迫不得已但心怀苍生的金光瑶,还有善恶难分是非难定一身泥泞一身灰,他还不了解的心狠手辣又想人垂怜的金光瑶。

     he,放心。现在碎一次,总比一剑来得好。碎了再组就是了。现在的瑶瑶乖得很,蓝大也只是有点不开心而已,不至于真的太什么。

    聂大啊,看到聂大的爱了吗?!宛若迪士尼后母之歌一般的爱(´-ι_-`) (bu)开玩笑的。

    聂大没有这么讨厌瑶妹啦,怎么说也是结义过的,现在还没有大矛盾也没有刀灵,他会把空间里的话听进去的,但是聂大还是那个赤锋尊嘛。本来应该有聂导的戏份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地给他加戏,只能再委屈聂导一下。

    大家其实都猜出一点了,但是都没有提,现在对于江家组就是吃瓜群众乐呵呵。三尊+金子轩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瞭望台夸完,薛洋线估计也得走(当然如果最后发现没有合适的地方插进去就再说),先打个预警,不过毕竟是历史体,一笔带过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历史是冷的。

     妯娌线…… 遥遥无期的等上线。

   双杰金丹在大纲里,同样遥遥无期,但是一定会有就是了,不过没有很冲突,冲突第二章已经完了,顶多打打闹闹再秀个恩爱啥的。
     

评论(70)

热度(193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