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丝雨

莫名有点悲哀,为整个阅读环境,为无法出声的读者,为被迷花眼的作者,为所有爱过的人。

读书的意义是什么?以书为镜,以文为鉴。通俗文学好,经典名著好。网络小说好,实体书也好。每一本书从被创造的那一刻,就被作者赋予了灵魂。

一部作品,作者只是一个旁观者,复述者,角色通过她笔下的文字来说话。当作者所描述的角色和角色本身产生了矛盾,读者有义务,有责任去提醒作者。这才是读者和作者应该有的关系。

大概是四年前吧,我还是能在晋江看到这种风气,虽然我只是看同人文。但那个时候,我看到的,是写得好就夸,写不好就批评。有的粉丝为一本几十万字的作品在自己主页开上万字的长评,一点一点的抠书里的每一个内容,哪里写的好,哪里有瑕疵,哪里角色出现偏差,哪里能够引人发醒。有的读者综合不同作者写的文来对比,评论出作者不同的特色,对角色塑造的侧重这类的。作者也是闻过则喜,看到长评更是感动不已,因为她们知道,这个读者是真心因为爱,因为希望她们变的更好。

现在呢?

书评只能夸,不能骂,提个建议能被人刷上百层楼diss,写砸了还有一堆人在那里开开心心的说完美结局吹上天。

完美结局??

我听到书中角色的哀嚎了,你们听到了吗?他们在呐喊,在悲鸣,在哀求作者放他们出去,在和读者哭诉,作者违背他们的意愿,控制他们的行动。你们听到了吗!他们在向我们哭泣啊!!!!!那些人不是他们,那只是一个顶着他们躯壳的纸片人啊!!!!

我不信,作者,吹结局的,听不到他们的哭声。

忠言逆耳利于行,你们不是爱作者,是在捧杀她。

当原著需要读者为角色申冤,本身就是一种悲哀
更悲哀的,是无处可申,含恨而死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